Puerto Natales to Argentina

Puerto Natales  •
2024.02.24-02.26 Chile 抵達智利聖地牙哥機場已經是晚上的10點,我們決定在機場等待明天早上五點的班機飛往Puerto Natales。聖地牙哥機場有很多的旅人在各處的長椅睡覺,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這邊的亞洲人少了很多。 02.25一早我們的班機準時抵達了Puerto Natales。PNT機場一年只會開6個月左右,剩下因為是寒冬,機場會直接...

Madrid 1st and Chile

Madrid  •
2024.02.23-02.24 Madrid 為了趕在三月抵達南極,我們必須要盡快離開歐洲前往阿根廷,所以在2.23就先搭乘AirEuropa 的飛機去馬德里準備銜接後續的行程。 在抵達西班牙前,網路上的各種中文資訊的是在說這邊小偷有多猖狂等等,因此我們在下飛機之後就繃緊了神經,做好防盜準備。但後來我們覺得其實在人不那麼多的地方不用這...

Heidelberg

Heidelberg  •
Heidelberg 2024.02.21-02.22 海德堡 02.21 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後,因為時間比較早,就先待在機場內吃早餐。之後轉乘Shuttle bus 前往P36 parking lot 搭Flixbus 前往海德堡。 與香港機場相比,法蘭克福機場顯得小巧可愛☺️ 沒有非常繁忙的感覺。 小小插曲是其實2/20當天是德國漢莎航空地勤的警告性罷工,幾乎所有飛往法蘭克...

Macau

Macau  •
2024.02.18-20 澳門🇲🇴 02.18 我們搭乘港澳跨境巴士前往香港。他的路線是走港珠澳大橋,所以我們會需要通過香港口岸以及澳門口岸。整個過程非常緊湊,巴士只會等候旅客20分鐘,而旅客需要在20分鐘內帶著所有行李,步行穿越像一個機場一樣大的口岸海關🥲我們兩個人沒有經驗,所以整個非常焦慮。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們可以...

Hong Kong

Hong Kong  •
2024.02.16~18 香港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行人、車輛多到不可思議,走在傍晚的路上會有被淹沒的感覺。 2024/2/16(Fri) 我們在維多利亞港的沿岸散步了整個下午,並在K11的天台上看到了整個港口的風景,非常推薦! 晚餐吃了麥文記麵家,上湯雲吞麵味道很鮮甜,叉燒撈麵的叉燒極好吃,這家的麵條是手打麵,口感很彈牙,...

2024 摩洛哥簽證申請

Taipei  •
這次的旅行中,第二個需要申請簽證的國家是摩洛哥。不曉得為什麼,不過網路上有非常多中文申請資訊可以參考,照著做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準備起來的感想是比阿根廷簽證簡單一些,需要準備: 摩洛哥簽證申請表格 護照影本 身分證影本 兩吋大頭照兩張 英文海外旅遊平安險影本 英文存款證明影本 (10萬台幣以上即可) 出入境機票...

2024 阿根廷簽證申請

阿根廷簽證在過去是出了名的麻煩,直到幾年前推出了電子簽證(AVE)情況才有好轉。 阿根廷電子簽證申請流程網路上有許多的分享,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要把整本護照掃描,並且連同美國簽證合併成一份小於5 mb的pdf檔,剛是完成掃描、排列順序、壓縮就花了一個小時。 再者,阿根廷電子簽證申請網站的Bug實在太多,常常填完資料按...

2024 行程規劃雜記-南美、南極篇

Taipei  •
從2023七月開始,開完環球機票後,經歷了半年的資料搜集以及閱讀整理,逐漸把2024將近5個月的行程規劃完全。 一開始在開環球機票時,就直接瞄準了南美洲作為我們旅程的必要行程,畢竟難得有可以預期的長假,一定要去離台灣最遙遠的大陸上好好的體驗,因此在購買環球機票時,就已經定好在南美洲要待滿兩個月的時間。 除了南...

2024 南極船票預定

南極船票的預定是這整趟旅行的規劃中最讓我們擔心的,網路上中文資料十分稀少,大部分都是散落在背包客棧網站的角落,而且每年也只有少少的兩三篇。 與女友搜集資料一番後,關注了Ushuaia 港口的官方網站,記錄下每天船隻的出入港計畫,並且追蹤了幾家南極旅行社的網站,希望能夠遇到便宜的郵輪票。 經歷了大概一個月的搜尋...

2024 行前準備

Taipei  •
行前的準備工作從2023七月開始展開,與炮友(高中同學)無意間的對話,促成了這次環球之旅的想法。 一開始接觸到哩程機票是在醫院與同事的聊天,很感謝那位同事讓我從完全不知道哩程是什麼,開始認識到這很深的坑。 就這麼剛好,2023年炮友受到醫界學長的指點完成了第一版本環球機票的開立。得知我跟女友也有環遊世界的想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