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18

香港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行人、車輛多到不可思議,走在傍晚的路上會有被淹沒的感覺。

2024/2/16(Fri)

我們在維多利亞港的沿岸散步了整個下午,並在K11的天台上看到了整個港口的風景,非常推薦!

晚餐吃了麥文記麵家,上湯雲吞麵味道很鮮甜,叉燒撈麵的叉燒極好吃,這家的麵條是手打麵,口感很彈牙,是台灣吃不到的味道!

2024/2/17(Sat)

我們搭乘港鐵前往香港島,因為只待2天的關係,我們選擇直接購買單程票,而不是八達通卡。

首先到了文武廟參觀,可能剛過完農曆新年,廟裏香火鼎盛,也很多當地人來祈福。接著散步到附近泰昌餅家吃了蛋撻,我們兩個都覺得口味普通,但還是值得嚐鮮看看!

接著搭半山手扶梯到大館參觀,大館是是位在中環的百年監獄改造,現在則是一些藝術展演的場地,建築物內也有留下監獄內部的樣貌供大家參觀,可以看到當時的囚犯是在怎樣的環境下生活,周遭也有一些咖啡廳、餐廳,很適合悠閒的吃個下午茶!

午餐吃了在附近的港點餐廳-鼎點,我們點了各式燒賣、叉燒包、奶黃包等等,每一樣都非常好吃!但是物價真的很高😂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坐上太平山纜車到山頂看風景,在這裡可以將整個香港的城市一覽無遺,可惜天氣陰陰的,但還是值得一訪!

下山後從中環跳上一輛叮叮車,上車前完全不知道這輛車開向哪裡,就這樣一路搭到了終點站,意外到了跑馬地,一個到處是當地人生活樣貌的區域,沒什麼觀光客,隨處晃晃之後再次搭上叮叮車,慢慢搭回中環。我們一致認同來香港一定要搭叮叮車!超級愜意而且可以參觀到很港片風的香港景色!

傍晚我們回到了旺角吃晚餐,選了一家港式飲茶-金華冰廳,點了公仔麵、咖哩芝士豬排撈丁、西多士和飲料,非常好吃非常推薦!

2024/2/18 (Sun)一早我們計畫買Bakehouse的蛋撻!但可惜我們動作還是太慢,蛋撻要等到中午以後才會出爐🥲改變計畫買了麵包當早餐,然後就準備前往澳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