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elberg

2024.02.21-02.22 海德堡

02.21

抵達法蘭克福機場後,因為時間比較早,就先待在機場內吃早餐。之後轉乘Shuttle bus 前往P36 parking lot 搭Flixbus 前往海德堡。

與香港機場相比,法蘭克福機場顯得小巧可愛☺️ 沒有非常繁忙的感覺。

小小插曲是其實2/20當天是德國漢莎航空地勤的警告性罷工,幾乎所有飛往法蘭克福的飛機都被取消,不過我們非常幸運的剛好躲過罷工✌🏼

(小補充:漢莎航空是德國的國籍航空,法蘭克福機場的地勤人員幾乎都來自漢莎航空,此外,法蘭克福機場也是德國最大的空中交通樞紐。)

前往海德堡的Flixbus 意外的非常準時😅

抵達海德堡後,我們要轉搭20號公車前往老城區。站在巴士月台的售票機看了許久,好幾個路人非常友善的幫我們解惑✌🏼果然出國玩的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抵達海德堡老城後,我們把行李放到了Hostel,就直接搭登山纜車上到了王座山。這邊的登山纜車遊客比較少,但是品質非常的好,古色古香的車廂讓我們兩個忍不住一直拍照。抵達山頂看了一陣子風景後(還有請歐洲人幫我們拍照),就坐在觀景台的小攤販喝了杯熱茶,悠哉地度過這個下午。

之後我們下到半山腰的城堡參觀,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是第一次來歐洲,但由於COVID的關係,時隔了好久才出了一趟遠門,海德堡老城真的完美的滿足了我們對歐洲的印象👍🏼

在山上散步完後,就到山腳下的Lotte Hostel check in。Hostel 的Staff非常友善的推薦了我們附近好吃的餐廳酒館。我們將行李settle down後,就前往了Vetter Brewery。

Vetter是當地的自釀啤酒館,非常的道地德式料理。在這邊點了一杯自釀的黑啤酒,入口的瞬間,所有對德國的回憶瞬間湧出😂味道果然是很重要的記憶。

飽餐一頓後,沿著老橋我們走到了對岸看風景,夜晚的海德堡與白天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It’s a must if you have time!!

02.22

這天因為時差關係,我們起的比較早了一點,天氣陰雨。在hostel 弄了幾碗cereals 當早餐,吃了一點之後便出門散步。在當地超市買好今天的麵包水果當午餐後,就走到對岸的哲學家小徑散步了。早晨的歐洲街道人很少,大多是慢跑散步遛狗的人們。我們兩個穿著雨衣散步在石頭路上,瞬間有種幸福的感覺😂

之後我們走到教堂參觀後,就到了海德堡大學的圖書館休息吃了午餐,大學非常的漂亮,現代建築與古蹟結合的很完美,真羨慕在這邊念書的學生😊

之後時間差不多我們就背上背包,告別了這個可愛的小鎮。

我們預計搭乘下午五點的Flixtrain to Frankfurt。但是德國鐵路嘛,不誤點一下,不臨時換個月台,那個精髓就不見了。所以Flixtrain非常貼心的給了我們兩個完整的德國體驗😂

由於我之前有過經驗,所以顯得老神在在,但Casey是第一次遇到,整個緊張到不行,背著大背包在月台奔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覺得非常的可愛😂

上了車之後驚喜還沒結束,有人在車上直接呼麻起來,整個車廂的人們一起吸著客家二手麻,其中還有好幾個嬰兒呢😂 會不會太chill。但我發現其實他們也蠻討厭那個燒塑膠的味道,整車廂人同意後,就把窗戶都打開來通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