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3-02.24 Madrid

為了趕在三月抵達南極,我們必須要盡快離開歐洲前往阿根廷,所以在2.23就先搭乘AirEuropa 的飛機去馬德里準備銜接後續的行程。

在抵達西班牙前,網路上的各種中文資訊的是在說這邊小偷有多猖狂等等,因此我們在下飛機之後就繃緊了神經,做好防盜準備。但後來我們覺得其實在人不那麼多的地方不用這麼擔心👍🏼👍🏼

小插曲是我們在機場等行李的時候,有一個台灣女生來找我們搭話,原來他是要來西班牙讀語文學校的,超特別!他的家人在這邊開亞洲超市,在得知我們的行程之後,他非常慷慨地邀請我們之後回到馬德里要聯絡他,一起去吃吃飯!

出了機場後,我們前往地鐵站要轉往Airbnb。馬德里的地鐵非常方便,買票的話就是買類似悠遊卡的交通票,可以無限次的儲值,而且可以多人共用!!

抵達的Airbnb Host是一個瓜地馬拉人,她跟她的丈夫非常的熱情,雖然他們都不會英文,但我們就這樣透過語音翻譯,一句一句慢慢的聊天😂

Settle down之後,我們決定先去麗池公園參觀散步,下午的麗池公園非常美,行人三三兩兩的在裡面散步,水池前有人在吹小號,整個氣氛好到不可思議☺️

這天的天氣非常奇怪,常常出著大太陽,卻同時下著不小的雨,穿著雨衣在歐洲旅行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晚餐我們的Airbnb對面的當地餐館吃飯,整間店都是街坊鄰居的感覺,大家好像都互相認識,而且也沒有人會說英文,甚至沒有菜單😂 一樣,透過語音翻譯,我們順利點完餐。

事實證明,這種餐廳的味道通常都非常好👍🏼👍🏼我們吃了豬排麵包以及鹹魚罐頭,還配了一杯可樂,非常Local的感覺。

飽餐一頓之後,在隔壁的超市晃晃買了草莓回Airbnb吃,然後就休息了。

02.24一早我們去了附近的柏林公園散步,看西班牙人悠哉的遛狗做早操,非常的放鬆。中午左右抵達馬德里機場,就要搭乘下午的班機前往智利了✌🏼✌🏼

馬德里機場很明顯可以發現 Iberia主場優勢,不管是check in櫃檯、lounge位子,都完全的主宰。我們在這邊的貴賓室飽餐一頓,並到淋浴間拿了一些盥洗用品之後,就登上我們第二趟長程商務艙了!

不得不說,歐洲航司的服務態度非常chill,給人一種很舒服的距離感,整個商務艙也常常有人會互相聊天,與亞洲的感受差非常多。我跟Casey都非常享受這趟飛行!Casey甚至在飛機上睡了7個多小時😂

抵達智利已經是當地晚上10點了,隔天早上5點半就要接著大約飛機前往Pourtal Natales,所以這個晚上我們就待在機場的長椅上休息啦!!

終於抵達南美洲,走在機場航廈間,瞬間意識到我與Casey的夢想正在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