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4-02.26 Chile

抵達智利聖地牙哥機場已經是晚上的10點,我們決定在機場等待明天早上五點的班機飛往Puerto Natales。聖地牙哥機場有很多的旅人在各處的長椅睡覺,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這邊的亞洲人少了很多。

02.25一早我們的班機準時抵達了Puerto Natales。PNT機場一年只會開6個月左右,剩下因為是寒冬,機場會直接關閉。下了飛機之後,四周的景色是一望無際的平原,遠處的山峰環繞著這塊高原。

從機場叫了Uber到Hostel後,我們就直接在廚房煮了從法蘭克福揹過來的速食義大利麵以及濃湯。吃飽後,就出去小鎮看風景了。那天剛好是禮拜天,路上店家大部分都在休息,我們就這樣散步了大概2個小時,從湖邊走到市中心,整個景色還有氣候都非常的舒服。

晚餐在市區吃了Uber司機推薦的道地智利料理,就早早回到Hostel休息了。經歷了一大段的交通行程,我們終於Step on to Patagonia! 很期待後面的旅程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體驗以及經歷。

02.26 我們搭乘Bus Sur 跨境巴士從智利前往阿根廷。早上七點的巴士總站人很多,但只有我們兩個亞洲人,非常的顯眼😂 跨境巴士在這邊是很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網路上都可以很方便的買到車票。會先前往智利邊界出智利海關,然後在緩衝區內行駛一段路抵達阿根廷海關。智利是南美最富裕的國家,而阿根廷則是經歷了十年的大蕭條,所以在緩衝區內我們本來開在非常平坦的柏油路上,司機突然一個煞車,車子就突然搖搖晃晃的開在坑坑疤疤的石頭泥土路上了。Welcome to Argentina! 這條路彷彿這麼說著。

入關阿根廷是不會在護照上有印章的,所以可以在海關旁邊的桌子自行蓋上紀念的Route 40 Patagonia 印章。很感謝坐隔壁的加州人跟我說可以去蓋這個章👍🏼。

歷經千辛萬苦,Jeremy 與 Casey 終於踏上阿根廷國土了!讓我們來好好的體驗一下阿根廷的一切吧! (BTW, we went to El Calafate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