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3七月開始,開完環球機票後,經歷了半年的資料搜集以及閱讀整理,逐漸把2024將近5個月的行程規劃完全。

一開始在開環球機票時,就直接瞄準了南美洲作為我們旅程的必要行程,畢竟難得有可以預期的長假,一定要去離台灣最遙遠的大陸上好好的體驗,因此在購買環球機票時,就已經定好在南美洲要待滿兩個月的時間。

除了南美洲之外,還有一個肯定在所有旅行者的夢想清單當中的行程:南極

南極只有在每年的10月底到3月底有開放旅遊,其餘時間都是極度寒冷的氣候。因此配合我們的機票,剛好抵達南美洲時是2月底,一抵達南美洲就直接往南方前進。

我與女友在安排南美洲的行程的過程中,最深刻的感受是這裡的不確定性實在是很大,跟以前自助旅行的區域(亞洲、歐洲、大洋洲等等)完全不可比擬。因此在南美洲兩個月的時間,我們以必須去的重要景點作為Check Point,在兩個Check Point 之間的小型景點則會預留多幾天的緩衝。

第一個Check Point- Patagonia (阿根廷側的Patagonia)

抵達南美洲首先抵達的區域是阿根廷的El Calafate,這邊有大型的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作為整趟南美的起始點想必可以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前往Ushuaia 途中會經過阿根廷側的Patagonia區域,以El Chaltén 作為基地,有許多有名的健行步道從這邊出發,因此安排在這裡停留三天健行。知名的戶外服飾品牌Patagonia 的商標,就是描繪在El Chaltén 所看到的山系。

第二個Check Point- Ushuaia and Antarctica (南極)

Ushuaia- 人稱南極的大門,想去南極旅遊的人一定會經過這個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配合已經預定好的南極郵輪,提前幾天來造訪這座城市。

南極、世界極南、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企鵝、海豹、鯨魚...這些都是我們對於南極的印象,沒想到此生真的有機會能夠踏上這塊第七大洲,此刻在還沒出發的我,光是想到這些就已經雞皮疙瘩了。相信這肯定是我會記得一輩子的經驗。

第三個Check Point- Torres del Paine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曾於2012年將百內國家公園評為「世界第五大風景勝地」以及「一生中不可錯過的50個景點之一」,網路上的照片足夠讓人盯著發呆好幾分鐘都不是問題。位在智利安地斯山脈的最南端,公園內知名的景點有百內塔 (Las Torres)、百內角 (Los Cuernos)、法國谷 (Valle Francés)、諾登捨爾德冰川湖 (Lago Nordenskjöld) 以及世界最大的冰川 Glacier Grey。

在這裡我們選擇走5天4夜W trek,公園內露營地也是很早就預訂下來了,畢竟營位實在是不多。

第四個Check Point- Machu Picchu (秘魯馬丘比丘)

結束百內國家公園的健行後,我們一路向北往秘魯前進,目標是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馬丘比丘,沿途上安排了幾天的緩衝,為之後的旅行做休息以及準備波利維亞的簽證。

第五個Check Point- Uyuni (玻利維亞Uyuni)

參觀完馬丘比丘之後,預計會購買 TripAdvisor推薦的Bolivia HOP,由秘魯過境到波利維亞,前往傳說中的「天空之鏡」。

第六個Check Point- San Pedro de Atacama (智利San Pedro de Atacama)

由玻利維亞過境回到智利我們預計參加三日的San Pedro de Atacama沙漠旅行團,著名景點有月之谷 (Valle de la Luna)死亡之谷(Valle De La Muerte)、高山鹹水湖等等。這個沙漠也是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由於地貌酷似火星,NASA過去也曾在這裡測試火星的機器,同時這個沙漠也是非常適合觀星的地方。“來自星星的你" 裡的都敏俊教授將一疊在阿塔卡瑪沙漠拍攝的星空圖送給千頌伊的弟弟, 並告訴他 “智利 San Pedro de Atacama 是全世界最適合看星星的地方"

第七個Check Point- Easter Island (智利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是我們的南美行程中最後一個重要景點,幻想能跟摩艾雕像一起看日出還有日落😂。

結束復活節島的行程後,我與女友就要暫時回到歐洲繼續接下來在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的旅程,而炮友和他的朋友則會在南美繼續玩一個月,之後我們四人會再飛往冰島會合。